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者归来 市场期待中国平安下周起舞

2014年12月01日 06:5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在降息等利好的刺激下,金融等大盘蓝筹股开始大象起舞。在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大涨的情况下,中国平安这个曾经的“王者”、明显被低估的优质蓝筹股,正在蓄势待发,后市行情备受市场期待。

  知名财经评论员、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认为,选股不如选时,光大证券可以作为券商的代表;选时不如选势,平安集团可以作为保险的代表。从业绩、机制、市盈率等指标比较,中国平安都属低估的品种,由补涨到领涨,只能看市场的选择。

  同为保险股,中国人寿最近5个交易日涨27%,新华保险最近5个交易日涨35%,优质蓝筹中国平安最近5个交易日上涨仅12%。

  从4家A股上市险企三季报可知,平安净资产增速最高,但P/B倍数最低。显示平安当前估值较低, 远远脱离业绩的增长。平安、人寿、新华、太保前三季度未年化的净资产增速分别为:22.5%、20.8%、20.3%及16.3%,而对于2014年盈利预期的P/B分别为:1.40、1.58、1.73及1.52。

  摩根大通在研报中指出,A股市场复苏,中国平安在中国高净值人群及大众市场的优势地位、强劲的收益及现金流前景,重申平安为行业首选。

  无独有偶,长江证券现阶段个股重点推荐中国平安,理由为保险板块上涨呈现明显的后周期性,模式为催化剂催化,基本面支撑,平安寿险业务EV 为28.13 元,其他业务EV 为17.9 元,假设寿险EV 按照1.5 倍估值,其他业务EV 折扣0.8,公司估值为56 元。

  “中国平安一直就是中国股市的“绯闻”主角,不是表现在并购了深发展而且替代了000001的深发展代码,而是体现在那种与时俱进的不懈创新,比如“三马”联合创投的众安保险,又比如试水P2P最早的陆金所,又比如最近结伴阿里腾讯入股的华谊兄弟,马明哲打造的中国平安不仅是个金控集团,更是一个打造生态产业链的综合商社,充满想象。”《水皮杂谈》如此写到。

  中国平安此前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显示,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87亿元,同比增长35.8%,强劲的业绩增长超越市场预期。在传统业务实现高速增长的同时,互联网金融业务亦发展喜人,用户数及交易量快速攀升。

  美国权威财经杂志《巴伦周刊》最近一期以“Ping An Best in Class”为题,对中国平安的业绩和估值进行了分析。认为平安保险集团近年的增长速度快过主要竞争对手,但平安今年的股价估值接近历史低位。考虑到将近61%的潜力,现在是买入的好机会。

  文章引用FactSet的分析师观点认为,平安的股价将在未来一年内涨至每股83港元,相当于目前的上涨潜力34%左右。预计平安今年的每股盈利为5.9港元左右,2015年为每股6.65港元。平安目前支付的股息收益率为1.4%。摩根大通的分析师Jim对平安的更远期前景更为乐观。目标价为每股100港元,他认为平安的风险状况将改善,该股的估值将上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