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中国黄金需求处上升趋势 春节前购买将增

2014年11月27日 07:52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在周三(11月26日)的报告中指出,尽管从2013年的高位回落,历史上看,中国黄金进口仍保持强劲。

  香港政府统计处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经香港黄金净进口同比回落,但环比上升。汇丰银行表示,“中国今年来经香港的黄金净进口达605吨,低于去年同期的956吨。我们认为黄金进口同比下降缘于2013年金价大跌后黄金需求大幅增加至特别水平。”

  汇丰银行指出,排除特殊时期,历史上看,中国自香港的黄金进口仍处于上升趋势。该行预计2月19日春节前,中国季节性购买将改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