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单公募型并购债成功发行

2014年11月27日 07:4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记者昨日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11月17日,由工行独家担任主承销商的招商局集团2014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本期中期票据采用公募方式发行,发行金额39.6亿元人民币,期限5年,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置换并购贷款。这是全国首单以公募方式发行的并购债,融资规模创下了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并购债问世以来的新高。

  据了解,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的背景下,企业并购重组、产业升级孕育了巨大的融资需求。并购债进入银行间市场能够扩大发行债券的企业群体,拓宽企业并购融资渠道。为此,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结合既有债务融资工具品种,创新推出了专门用于并购用途的并购债。此前,工行已成功主承销了联想控股8.9亿的私募并购债。

  此次工行主承销的公募型并购债成功发行,不仅为招商局集团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而且采取公募方式发行,发行面广,流通性强,信息透明度高,有利于提升招商局集团的市场形象和社会信誉。同时,进一步巩固了工行在银行间市场的主承销业务优势,促进了债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