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华孚整体并入中粮集团

2014年11月27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 26日公布的消息显示,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近年来,为推进全产业链战略,打造中国的国际大粮商,中粮集团在米面油糖肉蛋奶等领域频频出击,并购步伐正在加快。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中国华孚整体并入中粮集团,一方面体现了国家整体的结构调整和经济布局,以粮食为主的系统正在相对集中化,随着中粮并购中国华孚,中粮原来的板块将重新洗牌;另一方面,中粮本身也是改革试点企业,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大框架下,对于同行业进行并购体现了改革的意图,下一步,中储粮的竞争性业务有可能会划给中粮。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