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何分析CFTC持仓报告?白银或已形成主要底部

2014年11月26日 13:13    来源: FX168网站    

  知名分析师Gary Christenson周二(11月25日)撰文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都会公布非商业和商业多空持仓的交易报告(COT),不少投资者会将其用作判断市场情绪的重要依据。然而以我的观点来看,CFTC多空持仓每周的变化并不重要,而长期追踪数据所得到的结果会更加精确和实用。

  Christenson表示,图1追踪了过去7年银价CFTC白银净多头的变化情况,从中可以发现,每次净多头低于3000时,银价之后都会发起大幅或是短暂的反弹,比如2011年和2012年。不过,2013-2014年的情况有些特殊,可以看到期间净多头曾有三次触底,前二次银价都出现短暂的反弹,不过重点是两根线已经出现明显的背离,意味着银价构筑底部的概率很大。

  

  (绿线=银价 红线=非商业净多头减商业净多头)

  与此同时Christenson还指出,图2追踪了近2007-14年白银价格和信心/风险指数(C/R Index)的变化,从图上可以看出,当前C/R指数正处于15年来第三次超卖水平,这意味着银价可能已经在本月初形成一个主要的底部。

  信心/风险指数(C/R Index)是图1中COT数据的均线、摆动以及强弱等一系列指标综合而成指数。

  

  (绿线=银价 红线=信心/风险指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