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室内公共场所拟全部禁烟 电子烟板块闻风大涨

2014年11月26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前天,国务院法制办就《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征求意见。送审稿明确,室内公共场所拟全部禁烟。受此消息影响,昨天电子烟概念股大涨。

  《条例》规定,室内公共场所拟全面禁止吸烟,并明确室外哪些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带头控烟;教师不得在学生面前吸烟、医务人员不在患者面前吸烟等;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学校有义务向学生宣传烟草危害。

  昨天,受此消息影响,A股市场中电子烟概念股东风股份涨停,上海绿新涨7.5%,亿纬锂能涨3.11%。

  金百临投资顾问袁超表示,电子烟毒性仅为普通卷烟的千分之一,无二手烟污染,较传统卷烟更健康、环保。国外严厉的禁烟措施促进了电子烟行业的发展,国内中烟企业在传统卷烟面临可能的发展瓶颈时,也有望将电子烟的发展提上议事日程,作为未来收入和盈利的有效补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