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现规模式迁徙 甩卖次新股扑向有色金属

2014年11月26日 07:2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末央行意外宣布降息后,沪深股市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大涨,沪指更是创下了3年以来的新高。

  在此背景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龙虎榜数据发现,市场大资金已呈现规模式迁徙的趋势,次新股的炒作热潮渐退,不少实力资金正逐渐将重心转移至有色领域。

  通过数据统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自6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计发行上市55只新股。但随着作为次新股风向标的兰石重装的停牌,昨日该批次的次新股暴涨行情暂时得以停歇,参与资金现出货迹象。11月25日,该批次的55只次新股仅有中材节能 (603126,收盘价17.35元)、康尼机电(603111,收盘价25.62元)等5只个股飘红。

  从跌幅榜来看,腾信股份(300392,收盘价138.78元)和海洋王(002724,收盘价36.42元)分别深度下挫9.71%和8.77%。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蜂拥甩卖腾信股份,该股卖出前五出现4个机构专用席位,机构合计抛售1.62亿元。

  除机构外,游资也对次新股表现出明显的卖出倾向。海洋王昨日经历了上市以来最大的跌幅,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卖前五席均为游资席位,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领衔4家上海游资狂抛8000余万元,而5家买方席位仅吸筹3000万元左右。

  相比之下,有色金属板块则异军突起,11月25日整个有色板块指数上扬3.84%辰州矿业 (002155,收盘价9.79元)、中金黄金(600489,收盘价9.70元)等多只个股涨停。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华泽钴镍(000693,收盘价24.40元)连续两个交易日获得机构及游资的青睐,24日4机构联袂买进4124万元。25日,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083万元,仅此就已远超卖方筹码。

  除此之外,辰州矿业昨日午后迅速拉升至涨停,股价创下年内新高。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全天成交7431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7.05亿元,买卖双方前5席位资金净流入为9566万元;其中,买方前三席位均为机构,联手买入1.05亿元,占当日总成交比例14.87%。

  针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国金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有色金属行业是重资产行业的代表之一,资产负债率较高,降息将减少行业和公司的资金成本和利息支出,直接影响公司和行业的利润水平,行业整体利润有望提升3%。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