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回归理性 国开新债定位高于预期

2014年11月26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经过周一的收益率急跌之后,投资者逐渐恢复冷静,周二债券市场呈现震荡整理格局。一级市场上,国家开发银行招标的四期固息增发债需求一般,中长端中标利率高于预期,7年期与10年期品种发生倒挂。

  国开行25日增发的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10年。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五期新债中标利率分别为3.6393%、3.7924%、4.0227%、3.9635%,此前机构给出的预测均值分别为3.67%、3.76%、3.83%、3.86%;四期新债的认购倍数分别为2.64倍、1.82倍、2.02倍、2.44倍,在今年以来的国开行同期限品种招标中处于低位水平。

  交易员表示,经过周一的“一步到位”式下行后,国开债中长端收益率重新跌至近两年低位,而投资户显然对当前收益率水平上的配置价值有所怀疑。原因是:一方面,即便本次降息之后,当前收益率水平仍包含一定的降息预期;另一方面,随着宽松货币政策加码,经济基本面回暖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中长端收益率的下行。此外,交易员称,“打新”和补缴存准导致昨日短期资金面偏紧,也对新债招标不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