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银杠杆基金或继续上攻

2014年11月25日 08: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乐观者料后市非银金融杠杆基金继续上攻

  24日,受降息消息影响,场内基金集体大涨,房地产B、地产B、可转债B、300高贝B、非银行B、证券B涨停,25只杠杆基金涨幅超过5%。基金业内人士认为,本次降息利好于整个市场,而全面货币宽松政策和长期无风险利率的下降,将有利于市场进一步上行,除了房地产行业之外,券商等非银行金融业将迎来估值回升,同时其自身业务回暖也将带来业绩的大幅提升。

  证券B近一月上涨64%

  自10月28日反弹以来,截至昨日收盘,投资证券等非银金融类杠杆基金的投资者获利颇丰。其中,申万菱信证券B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涨幅达到64.28%,鹏华非银行B、招商可转债B、东吴中证可转债B、银华中证转债B等8只杠杆基金的涨幅都在30%以上。

  净值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21日,证券B近一月涨幅达45.84%,21日净值达到1.87元。而根据东方财富(行情,问诊)网的测算,24日证券B的净值已达到2.1元,申万证券母基金净值达到约1.55元。证券B基金合同规定,当申万证券的基金份额净值大于或等于1.5000元时,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截至昨日,申万菱信基金官网已两次公告可能触发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申万菱信基金表示,折算基准日在触发阀值日后才能确定,因此折算基准日申万证券份额的净值可能与触发折算的阀值1.5000元有一定差异。当发生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时,将证券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超过证券A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的部分,折算成场内的申万证券份额,即原证券B份额的持有人在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将持有证券B份额和申万证券份额。因此,持有人的风险收益特征会发生一定的变化,由持有单一的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变为同时持有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与较高风险收益特征份额的情况。不定期份额折算后,证券B份额将恢复到初始杠杆水平,其杠杆倍数将比折算前高。

  除了证券B,招商可转债B、鹏华非银行B等溢价率也在昨日飙升,净值分别达1.45元和1.70元。在房地产、非银金融等强势品种中,房地产B的溢价率为7.52%,溢价率相对较低。

  非银金融业或继续走强

  对于“从天而降”的降息利好,乐观者预计后市房地产、券商等非银行金融板块仍将持续走强。

  华南某基金公司一位基金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降息利好于整个市场,而全面货币宽松政策和长期无风险利率的下降,将有利于市场进一步上行,除了房地产行业外,券商等非银行金融业将迎来估值回升,同时其自身业务回暖也将带来业绩的大幅提升,比如经纪业务、融资融券等业务会大幅增长。参考美国情况,在利率下降的阶段里,表现最强的就是保险股。

  “杠杆基金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判断因素就是市场,市场好利用其博反弹才有意义,套利空间等都是次要因素。”好买基金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表示,市场后市可能会波动向上,券商等非银行股仍有望继续上攻,投资杠杆基金可能收获更多。当市场调整,相关杠杆基金溢价率收窄或者折价时就是介入的良机。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