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或激发投资热 徐工机械亮相上海Bauma展

2014年11月24日 14: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由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全球发酵,工程机械行业或将率先走向复苏。

  11月25日-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素有中国及亚洲建筑机械行业发展风向标的上海Bauma展即将开幕。本届上海Bauma展,其参展厂商之多、规格之高、展品之广,均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新纪录。特别是以徐工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的抢眼表现,更是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在国际工程机械行业引起了广泛的反响。徐工等中国企业成为展会的焦点,无疑是以徐工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国际化进程成效彰显的突出例证和显著标志。

  品质铸就口碑

  品质是企业的生存之源和发展之本。

  要想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转变,品质是制胜市场的关键。徐工集团把进军高端制造作为公司经营导向的发展方略,实则是“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企业经营理念的战略化解读。

  多年来,徐工坚持打造高品质产品,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高产品性能和客户满意度。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制造过程,徐工都将提高产品可靠性等客户指标作为核心理念。正是因为坚持了 “用品质说话,以科技取胜”这一科学发展观,徐工集团不仅身体力行的引领和带动行业的良性发展,而且引导行业逐渐完成了升级和转型,徐工的“正能量”使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重现出勃勃生机。

  正是因为准确地把握了客户需求的正确导向,坚持以品质说话的发展方略,使徐工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良好口碑。徐工在国内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依然逆势上扬,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佳绩。目前,徐工集团从创建时的汽车起重机、压路机、装载机三大主机产品,到如今主导产品有工程起重机械、路面机械、压实机械、铲土运输机械、混凝土机械、高空消防设备、建筑机械、特种专用车辆、液压件、工程机械专用底盘、驱动桥、回转支承、驾驶室、柴油机、齿轮箱、齿轮泵、工程轮胎等系列工程机械主机和基础零部件产品,其中70%的产品为国内领先水平,20%产品达到国际当代先进水平。其中,起重机械全球第一,道路机械全国第一、全球前三,混凝土机械跃居全球前三,创建五年的挖掘机械全线超越外资品牌,跻身中国行业前两强,消防装备、小型工程机械、桩工机械、非开挖机械等为行业第一的小巨人。坚持走品质之路的徐工,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先者,国际工程机械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

  技术赢得认同

  徐工集团在技术的创新上,从来不因循守旧。通过自主创新和集智世界,坚持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升级。徐工集团在历史的发展中,曾经多次研发出填补多项国内空白的产品,打破跨国公司技术封锁,创造出了多项国产首台套重大装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徐工成功研制的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不仅曾3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5次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殊荣,而且直接将外国同类产品挤出国内市场,实现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目前,徐工还有一批诸如全球最大1600吨全地面起重机、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大型筑路机械等成为最能代表中国工程机械达到世界级技术的重大装备。

  本次上海Bauma展,徐工集团以“绿动世界”为新品发布的核心概念,集中发布了一系列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概念。极具安全、高效、智能的两款塔机塔式起重机,采用行业首创的整机安全拆装平衡技术与快速拆装设计,48小时便可完成拆装,效率大幅提升;衍生于拥有行业最尖端科技的徐工消防车的高空作业平台-施工升降机,其长达18米的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可满足10人高效协同作业,创造了行业承载能力新高度;而26米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更是达到行业路面适应能力的最高水平;融合轻量化结构设计、便利性的运输设计等全新开发的理念的第二代履带起重机,则能满足全球最严格的道路运输法规要求,实现全球施工畅通无阻;代表徐工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换代产品的新一代轮式起重机,则将聚焦点集中于“绿色节能”、“科技智能”、“超高性能”三个方面。此次展出的“绿色精灵XCT55汽车起重机”、“越野骑士XCA100全地面起重机”与“性能王者XCA450全地面起重机”都是经典之作。他们的面世无疑将再次引爆行业的技术革命。此外,本次发布会还发布了五轴半挂底盘“牵引轮式起重机”、 轮履两用起重机两款新概念产品。他们在充分融合了客户的使用需求的基础上,更体现了徐工在未来吊装设备发展方向的大胆探索!

  徐工集团凭借着突破自我的勇气,对技术创新的专注,对环保事业的执着,在引领高端、“绿”动世界的创新发展之路上,仍将继续砥砺前行。徐工中国工程机械高技术、高品质的领军者,以及国际化、世界级的企业形象,无疑将更加清晰。(文/张惠)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