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六成分析师看涨本周黄金价格

2014年11月24日 07:23    来源: FX168网站    

  

  据Kitco上周五(11月21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多数受访市场人士看涨本周金价。

  接受调查的36位市场人士中,有23位作出回应。其中14人(60.9%)看涨,6人(26.1%)看跌,3人(13.0%)看平。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在上周的调查中,57.9%的市场人士看跌本周金价。至北京时间周六(11月22日)凌晨02:20,Comex 12月期金上涨10.40美元,涨幅0.88%。

  看涨人士认为,黄金周五在强劲美元的压力下上涨显露出积极信号,而且期金开仓量上升。

  Eureka Miner Report编辑Richard Baker表示,“金市经历了非凡的上午。中国央行降息,向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手段”达成通胀目标,资产价格都在上涨。S&P500指数再创纪录高点2071.18;美元指数刷新2010年6月以来高点88.38;黄金一度突破1200关口,触及两周高点1207.70美元/盎司;基础金属也有积极反应。更为重要的是,黄金相对白银,工业商品铜和原油有更强劲的表现。”

  此外,在瑞士11月30日黄金公投前,投资者可能会建立一些头寸。

  Forexlive.com分析师,编辑Adam Button表示,“我预计瑞士公投前黄金多头有些兴奋而空头有些忧虑。尽管民意调查显示反对黄金议题者明显领先,没有人在公投前想去做空。”

  看空人士认为,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积极,美联储(FED)将在未来数月加息,而欧洲央行在采取宽松措施。

  RJO Futures高级经纪人Dan Pavilonis表示,欧洲央行已开始购买ABS以刺激经济,欧元承压,美元将上涨。他指出,“美联储退出QE,利率将上涨,这种背景利空黄金。”

  看平人士认为,黄金当前的涨势不会持久,市场可能陷入盘整。

  FuturePath Trading期货经纪人和分析师Frank Lesh表示,“1200美元是一个关键水平,部分原因是Comex 12月黄金期权将在周一到期。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下调利率会促进需求,这是金价上涨的促进因素。美元是黄金遭遇的难题,如果美元保持强劲,黄金不会上涨多少。我持中性观点,黄金将区间盘整。相对于建立长期头寸,黄金当前是很好的短期交易工具。”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