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正推进A股纳入国际指数

2014年11月24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川

  经济日报讯(记者何川)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继续与相关部委沟通,逐步完善QFII、RQFII制度,便利境外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活动;同时,积极与相关指数公司协商,共同推进A股纳入国际主要基准指数,进一步提升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水平。

  近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证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QFII和RQFII取得中国境内的股票等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的通知》,对QFII和RQFII所得税政策予以明确。张晓军表示,沪港通的开通将为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资本市场提供更加灵活的选择,与现行的QFII、RQFII制度优势互补,在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