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凭银行卡可网查信用报告

2014年11月21日 08:38    来源: 长沙晚报    

  记者昨日从人行征信中心获悉,从即日起,有16家银行的银联卡支持持卡人网查个人征信报告的身份验证,加上之前的数字证书和私密问题验证方式,居民通过互联网渠道管理查询个人信用情况将有三种验证方式。

  来自人行征信中心的公告显示,2014年10月20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与中国银联合作,推出新的身份验证方式——银行卡身份验证。凡持有带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包括信用卡和具有银联在线支付功能的储蓄卡)的个人,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均可使用银行卡验证方式验证身份,身份验证结果实时反馈,申请查询的个人信用报告仍为次日交付。 并且,银行卡身份验证方式与原有两种身份验证方式(数字证书和私密性问题)并行使用,用户可以任选其一进行身份验证。新增的银行卡身份验证方式拓展了身份验证渠道,具有覆盖面广、验证效率高、安全有保障等特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支持银联卡查询信用报告的银行有16家,在验证试用阶段。具体而言,支持银联储蓄卡查询的银行有工行、农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支持信用卡查询的银行有工行、中行、交行、建行以及民生、华夏、广发、中信、光大、平安、北京银行等。据介绍,随着银联系统功能的完善,未来支持银行卡身份验证方式的银行卡范围将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