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转债市场企稳反弹 关注金融类大盘蓝筹转债

2014年11月21日 07: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经历了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之后,转债市场逐渐出现企稳迹象。在周三缩量企稳基础上,周四交易所可转债市场发力上攻,中证转债指数全天上涨4.12点或1.28%,收报324.91点。

  个券表现方面,两市转债呈现普涨格局,除东华转债等少数个券受正股大跌而表现偏弱外,其他转债品种整体表现较好。以市价计算,两市合计30只可交易转债中有22只上涨、8只下跌。涨幅居前的国金转债、通鼎转债和徐工转债分别上涨3.33%、3.10%和2.33%,跌幅居前的东华转债、重工转债和冠城转债分别下跌7.63%、1.96%和0.86%。其中,东华转债由于受正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挫拖累,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去近34元或19%,收于144.102元。

  民生证券表示,经历连续数周的上涨后,股市、债市都有一定获利回吐压力加大,但整体而言,在沪港通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后,短期内蓝筹股强劲、小盘股低迷的格局有望延续,建议后期仍可重点关注金融类大盘蓝筹转债。(王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