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元金"一枝独秀的道路还能走多远

2014年11月20日 15:40    来源: FX168网站    

  从过去三年的走势来看,日元和黄金的走势和日元对美元的走势是一致的。一旦这一相关关系被打破,可能是市场出现剧烈变化的重要信号。

  由于美元和黄金间本身是有着逆相关关系的,而日元和美元同样是逆相关关系,因此使得日元和金价走势出现了正相关的关系。日元走低意味着美元走高,而强劲美元就意味着走软的黄金。

  但日元和黄金是不可能一直持续这样的相关关系的,而一旦它们之间的关系被打破,金融世界可能就会出现“异象”。

  日本是全球最大的资本输出国,一旦这一状况改变,一切都会改变。

  (金价和日元走势对比)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