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2015年策略报告齐唱多 沪指有望突破3000点?

2014年11月20日 09:16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临近年底,各大机构又开始对明年进行展望,一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记者初步统计,目前中金、申银万国、国泰君安、东吴证券、上海证券等券商均已出炉了2015年的策略报告,其中大多数看涨明年市场,认为明年上证指数有望突破3000点关口,而看多的板块主要有三类:一是金融、地产等蓝筹股,二是医药、食品等大消费股,三是核电、高铁等高端制造股。

  上证指数有望突破3000点

  中金公司在其2015年策略展望中表示,若2014年市场的核心变量是改革,2015年除了改革继续深化外,实际利率的下行将是又一主导市场的重要变量。实际利率的下行将鼓励风险偏好,2015年有望实现“股债双牛”,具体到股市上,明年A股年度收益有望达到20%左右。

  申银万国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指出,上证指数将上破3000点,但2015年年内A股市场波动率大幅上升,阶段性回撤幅度将可能会超过200点。2015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中性预期为6.8%(扣除金融石油石化为2.6%),将低于2014年,但可能出现超预期的结果,原因是融资成本下行和税收优惠。

  东吴证券看多明年上证指数至3000点,而创业板则将冲高回落,在8月完成与周期性板块的切换。东吴证券认为,2015年全球宏观经济和中国经济将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周期。全球和中国经济已预见的风险可能早已在市场中体现。 A股将迎来牛市行情,推动2014年牛市的关键词将是利率市场化。

  号称“多头司令”的国泰君安周一发布策略展望报告表示, 2015年起A股及整个资本市场将迎来三到五年长周期的大发展,由资本市场发展而带动的转型与增长是“新繁荣”的典型特点。A股将迎来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二者正反馈效应将放大牛市思维。以2400点为起点,预期明年上证综指可能出现30%上升空间(上看到3200点附近)。A股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风险。

  上海证券对2015年的市场则谨慎乐观,它认为沪综指、创业板综指核心波动区间分别为2300~2700、1300~1600点。市场主要机会在传统转型、次要机会在科技创新。

  看多蓝筹消费等

  在行业配置方面,中金公司表示应逐渐加大对利率敏感板块的配置,2015年决定行业配置的将是周期性政策放松、结构性改革及全球科技周期等三大因素。综合来看,建议逐渐加大对利率敏感板块的配置(地产/金融),同时兼顾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消费板块(包括蓝筹医药、食品饮料及互联网传媒等),相对看淡石油石化等板块的表现。

  申银万国王胜则认为,在行业配置上,从“大蓝筹”角度推荐券商、家电、机场、银行,煤炭行业预期差极大,供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备选。从“后市场”角度推荐互联网信息消费、体育、医药健康、节能环保;从“走出去”角度推荐高铁、核电、建筑等行业;同时关注军工中的民参军和地产中的转型公司;主题角度建议关注“十三五”相对“十二五”有变化的细分领域,推荐大型国企改革、迪斯尼等。

  国泰君安则推荐因制度红利释放打开成长空间的非银金融、生态环保,因消费革命及技术创新带来机遇的大健康(体育、医疗机器人、康复产业)、高端制造(核能、通用航空、新材料),以及因移动互联重塑商业模式的休闲文化、智能技术(物联网、智能交通、互联网软件服务)。

  上海证券看好的结构机会如下:中国优势先进制造业与基础设施——高铁、核电、港口、特高压军工;技术创新——移动支付、汽车智能设备、电子牌照;自贸区与区域振兴——上海迪斯尼、中韩自贸区、天津、福建板块;政策与转型驱动成长——信息安全、检测设备、医疗服务、邮轮旅游;经济尾部风险下降与国际比较下的估值修复——金融服务、白酒、中药、特色消费。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