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Leuthold集团:未来三至四年黄金将再大跌30%

2014年11月20日 08:46    来源: 凤凰网    

  今年下半年,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原油跌破每桶80美元,目前正游走于约四年低点水准。铂金,铜与白银自6月以来,亦大幅走低。

  供给增加及全球需求减缓,压低了商品价格。尤其中国经济减缓,更是削弱商品价格的主因。

  但Leuthold集团投资长Doug Ramsey说,这主要是供给问题。他说,过去三年半,遭到忽略的是供给增加,而非需求减缓。

  在经济复苏期间,支出快速增加。商品价格是否因而接近了底部?Ramsey说,别预期大多商品价格会进一步大幅下跌,但黄金例外。黄金仍处在消化2000至2011年疯狂买盘的过程之中,他表示。黄金得到民众的关爱,价格直冲云宵,突破了每盎司1900美元,11年所累积的亢奋,仍在去化的过程中。

  Leuthold集团预期,未来三至四年,黄金将再大跌30%。Ramsey预期,届时,黄金将跌至每盎司700美元水平。

  商品价格下跌,对目前的美国经济成长大有助益。油价走低,导致汽油价格下跌,消费者口袋里的现金因而增加。美国10月零售销售上升,代表美国人愿意支出。但此一趋势恐难长久,今年薪资成长仅2%。

  同时,日本落入了衰退,欧洲亦面临相同风险。商品价格下跌的趋势,可能促使欧洲坠入通货紧缩的环境。在此环境中,消费者往往因预期未来价格将下跌,所以延后支出,其结果将创伤经济。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前九个月,约有25%的美国出口系流向欧洲与日本。而这些经济体面临的挑战,可能亦将冲击美国经济。

  那么商品价格是否还能反弹?Ramsey说,谷物反弹机会良好。他并提及铜,因为过去几年,此一金属卖压极为沉重。他预期,铜价可望有四至六个月的反弹涨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