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两市表现平平 沪股通剩127亿

2014年11月19日 10: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沪港通第三个交易日,港股主要股指微跌,A股主要股指微涨,沪港通净买入额继续缩小。截止上午9:50,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还剩127.7亿;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人民币还剩104.5亿。

  分析认为,长期而言,沪港通是资本市场制度红利的释放。沪港通的背后或是国内A股市场股票发行与交易监管以及品种创新的加速。未来A股仍将加快对外开放,后续的资本市场制度红利值得期待。未来值得关注的包括几方面:首先,A股市场金融工具的创新,诸如T+0交易机制、指数期权品种;其次,市场开放度进一步提升,诸如深港通可能会进入日程等。此外,市场制度建设上如税收政策调整、分红制度的规范等等可能也会有所进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