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利好已提前消化

2014年11月19日 08: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私募排排网对全国50多家私募基金的调查显示,54.55%私募认为沪港通启动对A股短期是利好,推动A股继续上行;27.27%私募认为对A股影响中性;18.18%私募则表示谨慎,认为会是利好“见光死”,市场短期有下跌的可能。

  “短期来看,沪港通对A股市场的影响有限。”前海旗隆基金徐馨漫妮表示,一方面沪港通涉及的市场规模、资金额度有限,对市场的影响有限;另一方面,沪港通对A股的影响在过去的一两个月内已经提前反映,透支了所带来的利好影响。

  而外资对于目前低估值A股看好依旧。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当周,中国股票ETF的资金从流出转为流入,当周录得1.31亿美元净流入;同时,资金加速流入香港股票ETF,11月12日当周录得0.72亿美元净流入。报告称,沪港通启动是构成全球资金流入中国概念股的主要动因。

  瑞银证券中国证券研究副主管、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表示,沪港通作为国内资本市场开放的重要一步,远不是终点。比如MSCI将在明年再次讨论是否将A股纳入国际指数,如果A股纳入国际指数,人民币逐渐实现自由兑换,A股有望主导一系列国际化指数中的“中国样本”。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