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最长铁路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2014年11月19日 07:4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11月18日,运载着82个标箱出口小商品的首趟“义(义乌)新(新疆)欧(欧洲)”班列从浙江省义乌市鸣笛开行,奔向13052公里之遥的西班牙马德里市。这意味着中国义乌至西班牙马德里的“义新欧”铁路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行。当日首发的“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经新疆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最后到达西班牙马德里,穿越7个国家,全长13000多公里,几乎横贯整个欧洲,是所有中欧班列中最长的一条。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8月经义乌海关出口欧盟货品114.2亿元,同比增长19.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