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款结构性产品未达预期最高收益率

2014年11月19日 07:29    来源: 广州日报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5%

  本报讯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0家银行共发行了782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此前一周增加6家,产品发行量减少6款。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99款,市场占比为25.45%;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83款,市场占比为74.55%。此外,上周共有5款结构性产品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某股份制银行独占三款。

  从预期收益率情况来看,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5%,较此前一周上升0.03个百分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41款,市场占比为5.24%。

  从投资期限类型看,上周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发行712款,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1096天;预期收益率最低为2.5%,最高为6.3%,最高预期收益率较上期下降0.5个百分点,最低预期收益率较上期下降0.1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除城市商业银行的固定收益类人民币产品预期收益率呈现小幅回升,其余主体发行的该类产品价格均持续微降。共有68家银行发行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

  上周共有1093款产品到期,公布到期收益率的162款产品,157款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5款结构性产品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到期收益率为6%及以上的产品共8款,与前一周相比减少10款。其中,5款来自城市商业银行,1款来自国有银行,2款来自股份制商业银行;从投资领域来看,结构性产品1款,债券类产品2款,组合投资类产品5款。

  上周到期收益率较高的五款理财产品分别归属于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和农业银行等。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