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远期利率跌至13年低位 金价反弹获强劲助力

2014年11月18日 13:04    来源: FX168网站    

  由于近期炼金厂不断从各地金库中提取金条,并铸成更小的金条和黄金首饰以满足亚洲买家的需求,黄金远期出借利率(GOFO)已转为负值,并创下13年来的最低水平,暗示实物金需求强劲,或能为金价提供支撑。

  数据显示,周一(11月17日)黄金一个月远期出借利率(GOFO)已经跌至-0.22%的2001年3月低位,同时这也表明黄金市场进入现货溢价(即现货价格要高于期货价格),即使需求强劲的表现。

  

  (黄金远期出借利率 来源:FX168财经网)

  此外,由于像瑞士炼金厂不断将400盎司标准金条熔炼成1千克的小金条,使得黄金租凭利率(GLR)也跟着转为负值。印度三季度曾大量从瑞士进口黄金,当季的黄金进口总规模较去年同期几乎翻番。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近来瑞士炼金厂对标准金条的需求庞大,由于市场上用于租凭的都是标准金条,一旦这些金条被铸造更小的体积,则无法回流入黄金租凭市场,这也是导致GLR和GOFO下降的主因。”

  Dahdah还指出,眼下要从瑞士炼金厂取货的等待时间已经从9月的1日延长到了3周,充分说明需求是何等的前景。

  另外,SPDR黄金ETF在经历了近两周的连续流出后,本周一(11月17日)终于出现了一个多月以来的第一次流入。周一SPDR黄金ETF流入了2.29吨,总持有量增为723.01吨。

  然而,今年为止SPDR黄金ETF依旧累计流出了71.61吨。上周五SPDR黄金ETF的总持有量跌至720.62吨,为六年最低水平,因美元走强以及美国经济持续改善抑制了黄金的需求。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