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俄罗斯增持黄金是为经济战争和卢布贬值做准备

2014年11月17日 15:32    来源: FX168网站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俄罗斯增持了55吨黄金到其央行储备中。

  在过去4年中,俄罗斯一直在乘着金价走低而买入黄金,英国的《电讯报》表示,这表明俄罗斯在为和西方长期的经济战争以及可能的卢布贬值做准备。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Nic Brown表示:“各国央行增持黄金都是有理由的,持有黄金是为最坏的可能做准备。当俄罗斯发现自己的美元储备没什么用的时候,他们就会希望有别的选择,而近几年俄罗斯积累了大量黄金。”

  哈萨克斯坦是排名第二大量增持黄金的国家,但第三季度俄罗斯增持的黄金量是其两倍之多。

  卢布下跌、受西方各国制裁以及最大出口产品原油价格的大跌都使得俄罗斯极有可能爆发经济危机。因此俄罗斯央行在出手支撑卢布,避免使用其美元储备来稳定其价值。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