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士信贷:2016年黄金市场将陷入供应赤字 料推升金价

2014年11月17日 13:03    来源: FX168网站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Anita Soni上周五(11月14日)在报告中写道,预计到2016年黄金市场将陷入供应赤字,因黄金生产商不断削减资本支出(capex),最终导致中长期供应锐减。这表明届时金价将受到供需面因素的利好而上涨。

  Soni指出,2014年金价延续跌势,部分是因为供需基本面呈稳定的状态。可以看到今年为止黄金ETF持仓已经外流134公吨,虽然不及去年同期的880公吨,但也表明投资情绪仍未得到改善。

  今年7月开始由于通胀压力持续放缓,导致金价接连持续下跌,并在10月7日触及1131美元/盎司的逾4年半低位。但上周五(11月14日)金价曾一度大涨,并刷新1193美元/盎司的一周多高位。

  与此同时,据彭博社周五(11月1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分析师认为金价跌至四年低点将吸引更多的买盘入场。在接受调查的26位黄金交易商及分析师中,12人看跌(46.1%),10人看平(38.5%),4人看跌(15.4%)。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