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疲软金市现抄底买盘 将长期支撑金价

2014年11月17日 07:50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称,黄金市场出现了一些抄底的行为,这可能会在长期支撑金价。

  在汇丰的一份报告中提到了上周世界黄金协会(WGC)的三季度需求报告,指出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从去年同期的164吨下降到了111吨。

  汇丰称:“尽管报告对近期的金价没有立即出现的影响,但我们认为长期而言对金价是有支撑的。报告中的黄金实物和投资需求仍然有亮点。黄金ETF的流出继续对金价有压力,而金条和金币的需求也有大幅下跌,黄金的回升量也有同样程度的下降,因此这几个因素之间互相抵消。”

  “然而,我们注意到,在10月金价大跌后,金币和金条的需求有一些改善,我们认为,这可能是散户投资者们在抄底。我们预计未来金币和金条的需求会有增加,而回升黄金的量则不太可能增加。矿产量也会持平,因此长期对金价有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