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度保尔森维持黄金ETF持股 索罗斯大幅削减黄金持股

2014年11月17日 07:23    来源: FX168网站    

  数据显示,著名投资大鳄保尔森(John Paulson)的对冲基金Paulson & Co在今年第三季度维持了其持有的SPDR黄金ETF股份,为黄金市场带来了一些向好的信心。

  但另一名投资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的情况则不同,他大幅削减了其持有了黄金矿企Barrick和其它一些矿企的股份。

  到9月30日为止,Paulson & Co基金持有量1020股SPDR黄金ETF,价值11.9亿美元,而就整个三季度金价的疲软表现来看,这意味着保尔森损失了差不多1.21亿美元。

  Comex期金的场内交易员Mihir Dange说:“现在有很多因素是对黄金不利的,任何能推动对黄金信心的因素都是好事,尤其是在美联储结束QE之后。”

  到9月末,保尔森4亿美元的PFR黄金基金在今年上涨了11%。

  此前在2013年第二季度,也就是金价412大跌时,保尔森大量削减持有的黄金股份,减少幅度超过一半。

  Merk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资官Axel Merk说:“保尔森很显然是有理由持有黄金的,而这些理由没有变化。”

  Merk认为,对机构投资者们而言,只要实际利率仍然是负的,那么黄金就还是有吸引力的。

  索罗斯在今年三季度则将其持有的黄金矿企ETF,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削减至100万股左右,价值约2200万美元,而此前其持股210万股,在二季度末价值5400万美元。

  此外,索罗斯在三季度还有了100万黄金矿企ETF的卖权,而在二季度,他持有的是130万买权。

  并且索罗斯还大量削减了其持有的Barrick的股份,以及初级矿企ETF,Market Vector Junior Gold Miners ETF股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