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残破币兑换标准是什么

2014年11月16日 09:09    来源: 扬子晚报数字版    

  (一)全额兑换: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3/4(含3/4)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

  (二)半额兑换: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1/2(含1/2)至3/4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1/4的。

  (三)兑换额不足1分的,不予兑换;5分按半额兑换的,兑付2分。

  记者了解到,金融机构在办理残破人民币兑换业务时,应向持有人说明认定的兑换结果,不予兑换的残破人民币应退回。残破人民币持有人对金融机构认定的兑换结果有异议的,经持有人要求,金融机构应出具认定证明并退回残破人民币。持有人可凭认定证明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申请鉴定,中国人民银行应自申请日起5个工作日内做出鉴定并出具鉴定书。持有人可持中国人民银行的鉴定书及可兑换的残破人民币到金融机构进行兑换。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