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方破获特大玉石诈骗案 涉案值达200万元

2014年11月15日 09:27    来源: 中国江苏网    

  相信大家一定对宁浩导演的电影《疯狂的石头》还记忆犹新,片中为了争夺价值不菲的玉石,各路人马可谓是各显神通,而这一电影情节日前竟真实发生在我们周围。

  价值200万的玉石籽料被骗走

  10月30日晚上,一名男子神色紧张地来到姑苏公安分局沧浪派出所,称自己被朋友骗了200万!据报警人王某介绍,他的两块价值200万元的玉石籽料被人骗走了。

  10月30日中午,王某乘坐火车从杭州来到苏州,与生意上认识的朋友钟某见面。因之前钟某看中自己店内的两块玉石籽料,还称要介绍朋友来买,所以王某当天特意带了两块玉石籽料过来,一块重1600多克,另一块重1000多克,价值200万元左右,让钟某挑选。

  到苏州后,钟某带了一个30多岁、带有苏州口音的朋友,驾车将王某从火车站带至新市路一咖啡店二楼包厢内进行交易。王某拿出玉石供对方评鉴,简单看了看后,钟某朋友称要带回去让老板鉴定再决定是否购买。由于都是认识的朋友,王某并没有多想,就同意让钟某的朋友将玉石带走了。

  随后,王某和钟某在包厢里闲聊了一会。随后,钟某假装接电话离开包厢,王某在等候钟某多时无果后,终于忍不住拨打钟某手机,但此时对方已经关机。王某感觉不对劲,于是就报警了。

  苦心经营骗取玉石老板信任

  案情重大,沧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并向分局领导和刑警大队汇报案情,成立了专案组。通过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警方调查发现,几名犯罪嫌疑人并无正当的职业,为了骗取王某手中的玉石籽料,他们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与王某套近乎,一步步骗取王某的信任。

  大约一年前,通过王某一名朋友的介绍,嫌疑人与王某认识,后多次到杭州王某的店里查看货品,而且出手比较大方。在与王某的交往中,也买过王某手上一些价格不高的玉石,而且有时还不还价,王某报多少价格,对方就直接买下,显得十分爽气。

  10月30日当天,王某带着价值200万的玉石籽料来到苏州。双方见面后,对方一个人带走玉石,留下的钟某一直在接打电话。当时王某还是比较警惕的,仔细听了钟某打电话的内容,其中有几通电话谈的内容,还是和对方为玉石籽料的价格在讨价还价。因此,王某就逐渐放松警惕,直到钟某不见了,才发现有问题。

  千里追捕抓获嫌疑人

  为抓捕嫌疑人,姑苏警方兵分三路,前往成都、珠海、山东等地展开侦查,但发现嫌疑人竟然又悄悄回到了苏州。

  11月1日至2日,沧浪派出所民警会同分局刑警大队等相关部门,通过对案件线索的摸排、查证,结合多种侦查手段,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员的落脚点,先后在怡莱酒店、养育巷与景德路路口、王天井巷附近,将陆某、钟某、张某、丁某四人抓获,并追回了被盗玉石。经审查,四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四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