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整治第三方支付直连银行 明确时间表

2014年11月15日 07:22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就在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即将放开之际,银联再次出手纠偏。昨日,记者获悉,中国银联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明确违规整改相关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成员机构准确报备绕银联转接交易迁移信息,且明确下月31日完成所有绕银联转接交易量迁移工作。

  《通知》明确提出各阶段迁移进度指标,要求11月30日至少要完成所有绕银联转接交易量50%的迁移工作,12月31日完成所有迁移工作。

  银联单方纠偏效果或难明显

  接近银联的相关人士表示,非金机构将大量交易通过套用交易渠道、线下转线上等手段,绕过卡组织直接连到发卡行。这种行为违反了央行和发改委刷卡手续费规定的监管条例,也违反了非金机构与中国银联的协议约定。

  某银行机构总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一些银行的分支行为了大额的结算量和存款,愿意和第三方机构直连。

  据悉,收单手续费分为四个等级,餐娱类的手续费是1.25%,民生类手续费0.38%。“有差价就有套利空间。”有支付机构人士介绍,如果非金收单机构直接与发卡银行进行连接,两方就会私下商定一个价格,要比发改委的定价低很多。原本发卡行、银行卡组织、收单机构7:1:2分成模式也不再适用。

  前述银行人士认为,收单市场江湖太乱的根源未得以整治,银联单方的纠偏,效果不会明显。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