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千家公司披露年报预告 三角度筛出5只白马股

2014年11月11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张颖 牛仲逸

  编者按:三季报披露刚刚结束,年报战役已悄然接力。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9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4年年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共有659家,占已披露年报预告家数的比66.23%。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大盘昨日的再度崛起,上证指数本月累计涨幅达2.21%。今日本报特从年报预喜的公司中筛出,本月涨幅跑赢大盘且大单资金累计呈现净流入的5只白马股,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盛路通信(002446.SZ) 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盛路通信预计2014年业绩最大增幅达到960.61%,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0.73元,月内累计上涨16.53%,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356.69万元。

  公司是专业的通信天线及射频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通信基站天线、高性能微波通信天线、终端天线、射频器件及设备等,分属网络覆盖优化类天线、通信传输类天线、终端接收类天线及网络覆盖优化射频器件与设备。

  2012年12月份,股东大会同意使用超募资金5000万元设立湖南人防科技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从事人防工程设备(包含人防防护设备、人防防化设备、人防通信设备)及消防通风设备的生产、销售与工程安装。投资项目的生产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公司调整产业结构,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形成长期稳定的利润增长点。据公司测算,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9.2%,项目建设期1年,达产期4年,第一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第二年销售收入9000万元,第三年销售收入13500万元,达产期销售收入19000万元,项目达产后净利润为3439万元。控股股东杨华、股东李再荣和何永星承诺,如果投资项目自募集资金转出之日起60个月合计净利润若低于5000万元,其差额将由李再荣、杨华、何永星按2:1:1比例用现金补偿;且公司在该项目中的权益不发生变化。(人防科技2013年、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分别为-291.14万元、99.57万元)。

  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4600万元至4800万元(上年同期452.57万元),同比增长916.42%至960.61%。业绩变动的原因系国内通信行业积极推进4G和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子公司通过整合业务能力提升,盈利能力增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深圳市合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从8月份开始合并报表,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投资策略方面,长江证券表示,4G驱动主营业务加速增长,布局车联网开辟公司全新成长空间。公司收入延续高速增长,业绩表现符合预期,4G景气度持续向上,确保公司通信天线业务快速增长;外延式并购完成,布局车联网开辟公司全新成长空间。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为0.49元、0.68元,重申对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渤海股份(000605.SZ)

  重组转型水务

  渤海股份预计2014年业绩最大增幅达到610.29%,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8.18元,月内累计上涨4.42%,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51.79万元。

  公司的主要资产是滨海水业100%股权。滨海水业是天津市水务局旗下的骨干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原水开发供应、区域间调水、粗质水、自来水生产及输送、优质地下水高附加值经营、直饮水、海水淡化利用、河道水资源化、城镇集中式供水、水务新技术研发应用、水务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等。

  滨海水业及其子公司的供水业务主要包括原水供应、自来水生产及输送。目前滨海水业主要面向天津市滨海新区及永定河、永定新河以北区域进行原水供应,同时向区域内部分企业及居民提供工业用水、饮用水及其他用水服务。

  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4年度净利润4150万元至6200万元(上年同期-121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231元至0.345元(上年同期-0.1304元)。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导致主营业务由原医药生产经营变更为水务业务,经营业绩发生大幅增长。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不具有可比性。

  金风科技(002202.SZ)

  国内风电设备龙头

  金风科技预计2014年业绩最大增幅达到350%,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2.8元,月内累计上涨4.66%,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043.52万元。

  公司是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之一,公司在整机制造与销售的基础上,拓展了风电技术服务和风电场开发与销售的盈利模式。2008年通过收购德国VENSYS能源股份公司70%的股权,已成为国内第一家具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制造商。

  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300%至350%,净利润变动区间17.11亿元至19.24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4.28亿元)。业绩变动主要由于公司收入增加,加强成本控制,同时本年三季度转让了子公司的部分资产和负债。

  公司2014年9月3日公告称,公司拟以8.87元/股价格向王海波、曹志刚等公司高管定增4095.3万股募资约3.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规模相应增加,同时资金实力得到有效增强,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按照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的财务数据测算,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将由62.65%下降至62.04%。

  康芝药业(300086.SZ)

  主营儿童用药

  康芝药业预计2014年业绩最大增幅达到310.1%,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6.3元,月内累计上涨10.21%,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308.37万元。

  公司主要从事儿童用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涵盖当前儿童用药中销量最大的解热镇痛类、感冒类、抗生素类、呼吸系统类、消食定惊类和营养类等六大类的西药和中成药,此外还拥有17个成人药品种。公司现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瑞芝清(尼美舒利颗粒)、止咳橘红颗粒(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感冒清热颗粒等品种。另公司儿童腹泻类药物“度来林”鞣酸蛋白酵母散、儿童感冒药物“金立爽”氨金黄敏颗粒、儿童退热药布洛芬颗粒相继上市,此外还有消化类药物“瑞杜宝”乳酸菌素颗粒、小儿清解颗粒、热炎宁颗粒等。

  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1.82%至310.1%,盈利区间5670万元至609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485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增加销售量,使销售收入增加;加强成本、费用控制,降低了生产成本及销售费用。此外,四季度公司计划出售暂时闲置的办公楼预计会增加净收益。

  猛狮科技(002684.SZ)

  筹码集中度提高

  猛狮科技预计2014年业绩最大增幅达到283.54%,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1.07元,月内累计4.79%,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77.30万元。

  公司以出口高端摩托车起动用铅蓄电池为主,主攻更换市场。客户包括美国汽车零配件第二大零售网AAP、美国摩托车附件和零配件第二大经销商Tucker Rocky、美国电池销售网Power Sonic、欧洲最大的电池销售商Euroglobe、欧洲第二大的摩托车电池经销商Landport等。公司拥有350种各类起动电池,交货期控制在30天左右,满足欧、美国家高端摩托车起动电池更换市场“品种多、批量小、性能高、交货期短、个性化”的要求。

  公司2014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4年净利润0-3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公司销售基本恢复至2011年至2012年的水平,同时减少费用,提升公司效益,并且在三季度同比实现了33%的销售增幅。在四季度为传统旺季,公司业务有望继续良好的销售增长势头,实现业绩的提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