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交所:沪港通拓展香港市场投资者基础

2014年11月11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开通,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沪港通计划建立的新合作模式,让内地投资者可通过此项计划买卖在香港市场上市的股票,香港及海外投资者也可买卖在上交所上市的股票。沪港通为个人及机构提供了投资内地公司的另一途径,也将进一步拓展香港市场的投资者基础。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沪港通的推出将是中国开放资本市场迈向双向开放的重要一步,也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根据上交所11月10日公布的2014年港股通交易日安排、港股通股票名单。沪港通仅在沪港两地均为交易日且能够满足结算安排时开通。(朱宝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