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开源基金:中国股市有望获得大幅重估

2014年11月11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沪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股票交易将于2014年11月17日开始。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拟任基金经理曲扬表示,沪港通的开通是中国证券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里程碑,是中国股市的重大利好。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发展态势,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新兴经济部门充满活力、蓬勃发展。传统经济部门经历了三年左右的周期性调整,已到达周期底部,即将进入复苏周期。与美国、欧洲、日本等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经济所处的周期阶段更优,未来成长空间更大,股市的估值水平更低。中国股市对国际资本已经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QFII和RQFII额度供不应求。沪港通的开通为国际资本提供了更加便利、更易管理的投资渠道,额度存在未来逐步放大到数万亿规模的可能。随着依法治国和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环境和企业质量的进一步改善,中国股市的价值在国内和国际资本的共同作用下,有望获得大幅重估。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