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家基金:“预期驱动”短期债市惯性上涨

2014年11月10日 13: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周琳) 万家基金认为,近期工业品价格数据的干扰因素主要是两方面,一是旺季逐步结束,随天气情况变化不同,全国各地工业品价格开始有所分化;二是北京召开APEC会议,华北地区有若干限产保证空气质量的措施对市场运转有所扰动。去除这些原因,需求面表现出来的信息仍然偏弱,较为明显的动力煤市场在强制政策和大企业主导的限产行为下,价格上升在近期开始迟滞,且临近旺季电厂存煤并无明显偏低,显示总体需求方面的情况偏弱。

  货币政策放松的价格工具开始出现新品种,但万家基金认为,其实际区别不大。这一时期,银行间市场的总量宽松已经达到足够水平,引导宽松进一步持续的手段还是在价格工具上,降息传闻不断也显示了这一方向。从策略上看,无论通过降低正逆回购利率还是终端利率,都会对债券利率产生直接影响。

  此前一周,欧央行宣布可能在下个月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万家基金认为美元升值尚属中场,对商品和PPI的压制将会持续,国内通胀压力暂时仍然不在考虑当中。

  目前,权益市场继续盘整,大小盘分化。万家基金认为,短期债券市场在惯性下略有上涨,决定性因素不多,预期驱动为主。目前的位置获利盘较多而接近年末,虽然没有明显的负面因素,但保持仓位即可。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