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黄浦内斗再升级 中科创三度提请召开股东大会

2014年11月09日 07:30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周五晚间,新黄浦(600638)公告称,在两次提请召开股东大会均被否决之后,中科创委托海通证券向监事会发的书面函件,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目前,上海市中科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海通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新黄浦14.06%的股份。新黄浦的控制权争夺战自今年3月份起拉开帷幕,3月份,中科创及其一致行动人连续四次“举牌”新黄浦,新黄浦大股东新华闻方面也随之连续增持。今年7月28日,中科创方面所持股份曾一度超过新华闻,不过,以新黄浦三季报披露的持股比例来看,新华闻方面的持股比例超过25%,高于中科创及其一致行动人的20%,在股权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

  除了股权争夺之外,中科创也试图通过进入董事会而控制新黄浦。今年9月底,新黄浦披露,中科创方面要求召开股东大会对董事会和监事会进行换届,并推荐了5名董事候选人,但随后新黄浦董事会以“技术障碍”否决了该提案,即中科创自身持股比例不到10%,需要通过海通证券行使相关提案。之后,10月21日,中科创方面修改方案之后再度提出召开股东大会和“入阁”的要求,不过随后的10月30日新黄浦表示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认为“因主要股东未充分协商,条件不成熟,不适合召开”。

  此外,新黄浦本届董事会自2008年换届以来已有6年多时间,远远超过公司章程规定的3年任期。新黄浦在10月30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启动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工作。

  新黄浦表示,公司监事会将于近日召开会议就上述事项进行审议。此外,新黄浦还表示,已就董事会、监事会换届事宜聘请了法律顾问。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