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技术分析:白银跌穿11年趋势支撑 下行空间已充分打开

2014年11月04日 13:33    来源: FX168网站    

  独立分析师Clive Maund周一(11月1月)撰文称,上周五国际银价最终跌穿了2003年以来的长期趋势支撑,并刷新15.76美元/盎司的逾4年半低位,意味着进一步下行空间已经打开。

  Maund指出,从图1的18个月白银日图来看,银价早在9月就已经下破了去年低位支撑,而随着10月末金价跌破关键支撑1180美元,银价也随即跌穿长期上行线支撑,这其中的罪魁祸首自然要归咎于美元上涨。

  

  他还表示,从图2的15年白银日图来看,上周银价跌穿2003年及2008年末低点画成的上行趋势支撑,这意味着银价长期有跌向8美元/盎司的风险。

  

  根据CFTC最新的交易持仓报告(COT)显示,商业多头和空头头寸在过去几周来都没有什么变化,这点黄金也是一样。Maund认为这可以被视为一个看涨白银的因素,但在美元停止涨势之前,这些因素对银价没有太大帮助。

  Maund强调,结合当前美元基本面和技术面因素,未来美元指数可能涨向91.5区域,届时黄金和白银可能触及底部。

  

  总体而言,除非美元涨势停止,不然银价还将继续下跌。然而,与黄金一样,目前白银行业正进入一个衰退期,最终会导致供应下滑。此外,如果未来全球通缩情况继续恶化,那么美元将逐步丧失其储备货币的低位,最终转而下跌,届时就是金银双双飙涨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