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ETP持有量降至5年最低 Comex期金净多头头寸减少

2014年11月03日 07:40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金价经历了大幅下跌,而CFTC数据显示,Comex期金多头头寸在此前的10月28日结束当周有所减少。

  该周中,黄金净多头头寸出现了三周内的第一次下跌。

  另一方面,10月中,美国贵金属ETF中流出了大约13亿美元,是今年最大的月度流出量。

  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的分析师Michael Haigh认为,原油价格的下跌使得通胀被打压,而这更使得金价承压。

  Deltec International Group的投资主管Atul Lele说:“我们认为金价会走低,我们告诉我们的客户,应当在投资组合中完全排除黄金。美元会继续走强,并且美国经济复苏也是人们远离黄金的原因。”

  10月28日当周,Comex期金的净多头头寸减少6.6%,多头头寸减少3.8%,是六个月中最多的一周。

  全球黄金ETP的持有量下跌至5年最低水平。

  Haigh认为,近期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使得金价跌向1000美元/盎司的可能进一步增加。“低能源价格意味着低通胀,这对金价又是一重压力。”

  Sica Wealth Management的Jeff Sica则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会帮助黄金的避险需求重新回升。

  Sica说:“投资者们会持有他们的黄金,因为各国央行显然还在危机模式中。欧洲和亚洲的状况会影响到美国经济,很多投资者都认为美国可能会再次出现刺激手段。”

  另一方面,美国铸币局10月金币销量在1月之后第一次连续两个月增加。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