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周黄金供求关系总结:央行继续买入 WGC称成本过高

2014年11月03日 07:39    来源: FX168网站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黄金市场的而已可谓是非常疯狂的一周,金价大幅下跌创下4年新低。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实物黄金需求却没能推动金价。黄金ETF应声持续流出,对实物市场而言,目前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各国央行都还在买入,疲软俄罗斯央行,而瑞士央行的公投更是一大利好。

  供求面因素对金价的影响将是长期的。

  俄罗斯连续增持黄金 经济学家称低价买入是好机会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9月俄罗斯连续第6个月增持黄金,购买了37.2吨黄金,其黄金储备总量达到了1149.8吨。

  37.2吨的黄金价值15亿美元,这是其自1998年11月以来的最大增持。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较2005年已经翻了三倍,并且处在199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WGC:黄金生产成本难以持续高于金价 供应将受影响

  在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10月27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汤森路透GFMS估计目前黄金生产行业的平均全部维持成本在1350美元/盎司,显然,这是高于目前金价的。GFMS认为,黄金生产行业将在接下去几年缩减成本。

  金价目前在黄金生产的全部维持成本下方,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来自很多方面。WGC认为,这样的状况是不会持久下去的。除非矿产经历一个结构性的变化,譬如大规模削减成本或者找到可以开采的新矿藏等,而这都是不太可能发生的情景。

  瑞士央行副行长:目前不会出售黄金 公投是在霍乱朝纲

  瑞士央行(SNB)副行长丹亭(Jean-Pierre Danthine)周四(10月30日)在接受Le Temps采访时称,瑞士央行目前并没有出售黄金储备的意图,瑞士11月就黄金储备举行公投本质上是对央行框架的质疑,相信当下并非瑞士央行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良机。

  此前已经有不少瑞士央行官员表示,买入黄金将会影响瑞士央行进行汇率调控的能力,或许将很难维持欧元/瑞郎的1.2:1汇率下限。

  丹亭表示,“瑞士央行已经尽可能地使储备多元化,但无奈庞大的资产负债表意味着多样化的空间有限,因为某些资产市场规模过小,持有该种资产不利于周转,而目前还不到SNB缩小资产负债表的时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