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克莱:需求升温或助金价止跌 10月黄金ETP再度外流

2014年11月03日 07:25    来源: FX168网站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周五(10月31日)在报告中称,周三(10月29日)美联储一如预期结束QE,但市场却没有料到政策声明会相对鹰派,导致金价遭遇猛烈抛售,这充分说明金价对未来美国升息的预期的敏感性。

  不过,该行表示,尽管预计美元走强将对金价构成威胁,但短期实物金需求可能限制价格跌幅。

  巴克莱银行指出,在上周跌至10美元/盎司之后,本周印度黄金溢价又回升至15美元/盎司,因该国即将迎来新一轮婚季。

  与此同时,该行补充道,随着金价跌至4年新低,预计下周买盘将开始增加。目前中国的黄金滚动月均交易量已经触及纪录高位,因低价刺激买兴激增。

  此外,据巴克莱银行追踪全球贵金属ETP持仓数据显示,今年10为止,全球黄金ETP持仓累计外流34公吨,和9月跌幅相当;白银ETP持仓累计下跌100公吨,较9月小幅流入的情况大有转变。同时,铂钯ETP持仓分别下跌5万盎司,延续9月以来的跌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