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益美元和黄金 瑞士央行今年前9月盈利285亿瑞郎

2014年11月02日 07:51    来源: FX168网站    

  数据显示,受益于其持有的黄金和外汇储备价值的上涨,今年前9个月瑞士央行盈利285亿瑞士法郎,约300亿美元,

  瑞士央行所持有的1040吨黄金为其带来了33亿瑞郎的收益,而其外汇储备的收益则达到252亿瑞郎。

  瑞士央行在声明中称:“欧元汇率相关的损失全都被其它投资回报中的回报给弥补了,尤其是美元和英镑。”

  当然,目前对瑞士央行来说,11月30日将举行的黄金公投是重头戏。该公投如果通过,瑞士央行就必须持有20%的黄金在其外汇储备中,并且永远不能出售。

  以瑞郎计,金价今年前三季度上涨了约7%,同时段中,瑞郎对欧元上涨1.7%,但瑞郎对美元下跌了6.7%。

  美元计的黄金在今天遭到了重大打击,日本央行令人吃惊的宽松政策使得美元大幅走强,金价大幅下跌至4年最低水平。

  去年,受到金价大跌28%的影响,瑞士央行经受了910万瑞郎的亏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