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矿企CEO:1200美元是金价底部 全球黄金供应面临萎缩

2014年10月31日 11:12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金价周五(10月31日)亚洲时段盘初继续徘徊在1200美元下方,近两个交易日由于美联储利率决议较为鹰派,同时周四(10月30日)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向好,提振美元大涨,金价最终跌穿1200美元大关。

  不过,全球市值最大的黄金生产商——Goldcorp Inc首席执行官Chuck Jeannes周四(10月30日)在公司三季度电话会议时表示,金价不会在1200美元下方徘徊太久,因为亚洲需求将助其构筑底部。

  Jeannes指出,未来6-12个月中金价可能多数在1200-1400美元间交投,一方面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将继续令投资者踌躇,而另一反面亚洲实物金需求将对金价提振支撑。

  由于周四金价下跌2.1%,最终收报1198.60美元/盎司,几乎磨平了今年以来所有的涨幅。同时,由于金价的持续走低,Goldcorp以及Yamana Gold这两家黄金生产商三季度录得亏损,导致其股价暴跌至6年来最低水平。

  Jeannes还指出,全球黄金产量正面临持续下滑的前景,未来数年投资者将会更倾向于投资成本较低的公司。”

  根据Goldcorp财报显示,因为成本上升和产量下滑的幅度高于预期,该公司三季度最终意外录得亏损。周四Goldcorp股价暴跌13%,至20.85加元/股,为2008年10月来最低水平。同时,Yamana Gold也因低于分析时预估而重挫16%。

  另外,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本周因财报不及预期,导致股价下跌4.1%。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