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延礼:完善保险市场准入退出机制

2014年10月31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30日在2014金融街论坛上表示,未来一个时期,保监会将在完善公司治理、保险业的价格形成机制和退出机制、保险监管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在完善费率形成机制方面,保监会将继续推进寿险产品预定利率改革,从普通型产品延伸到分红型、万能型寿险产品;力争实现人身保险定价机制的全面市场化,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积极稳妥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改革,以行业的示范条款为主体、创新型条款为补充,建立标准化、个性化并存的商业车险条款体系。

  在完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方面,保监会将以推进和规范并购重组为重点,建立法律和市场手段为主、行政手段为辅的多层次市场退出体系。完善保险保障基金的风险救助体系,有效化解单个机构风险,确保不出系统性风险。

  未来保监会将不断拓展保险服务的领域和功能,把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高效引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政府推动职能转型的有效途径、优化金融资产支持的力量。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