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原油逼近17个月高位 金价仍有巨大下行空间

2014年10月30日 10:58    来源: FX168网站    

  近来美国通胀依旧温和的主要原因之一要归咎于油价暴跌,而原油陷入熊市也令一些投资者猜测未来金价将开启进一步下跌。

  本周中美原油价格曾跌至79.46美元/桶的逾两年低位,表明美国企业的成本较低,投资者的目光不会投向黄金之类的通胀对冲。Stephenson & Co. CapitalManagement驻多伦多首席执行官John Stephenson说,油价下跌导致黄金和原油这两类资产之比逼近17个月高点,这是金价相对过高的迹象之一。

  上周三(10月22日)黄金/原油位于15.47,为2013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意味着当日一盎司黄金可以购买15.47桶原油,且高于2000年以来的平均水平12.52。该比例今年6月曾触及11.92,创下2013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周三(10月29日)却又逼近14.9。

  

  (黄金原油之比 来源:彭博社、FX168财经网)

  美联储(Fed)北京时间周四(10月30日)凌晨02:00如期公布了利率决议,联储宣布削减购债规模150亿美元,结束QE3的资产购买。另外联储宣布在本月结束购买资产计划后,一段长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合适的。这进一步降低了对黄金的对冲需求。

  谈到通胀问题时,美联储承认能源价格下跌和其他因素合力打压通胀,但经济中的总体通胀水平应向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攀升。声明指出,“委员会认为,自年初以来通胀长时间低于2%目标的可能性有所减弱。”

  Stephenson指出,“投资者认为通货膨胀近期不会成为一个问题,大家并不担心危机发生,因此投资者并不急于投资黄金,所以我维持看空金价观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