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基金理财产品触角伸向黄金领域 1元可认购

2014年10月30日 08:00    来源: 城市快报    

  如今,互联网基金理财产品的触角已经伸向了黄金领域。昨日获悉,有基金公司推出了集活期理财和黄金投资于一身的货币基金产品,将投资者的资金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作为买黄金的订金,一部分用来投资货币基金。赚取的收益也有两部分:黄金价格上升赚到的收益和货币基金收益转换成的黄金“生息”收益。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打造了一个黄金流通全产业链的闭环,产品直通上海黄金交易所金库,以原料金价格面向投资者出售,1元就可认购,并且随时可以买入卖出。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如果金价上升到一定幅度,上述黄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十分可观,但如果金价下跌,投资者同样要遭受损失。此外,互联网金融仍属新生事物,黄金生息产品也面临黄金贬值、黄金赎回等投资风险,并非是普通投资者首选的保本理财方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