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市值逼近沃尔玛 投行不断抬高目标价

2014年10月30日 07:26    来源: 深圳商报     刘艺超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于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盘中首次突破100美元整数大关,收于99.68美元,较该股发行价上涨了46.59%。该股总市值达到2457亿美元,落后沃尔玛3亿美元暂居纽交所第十一位。投行也纷纷提高阿里巴巴的目标价,看好阿里巴巴未来的变现。不过,该股昨日以100美元微幅高开后,股价便开始出现急速回调,截至北京时间10月29日22时38分,阿里巴巴报97.59美元,下跌2.09%。

  盘中突破百美元大关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阿里巴巴股价迎来上市以来的首个七连阳,股价在盘中也首次在盘中突破100美元整数大关。截至北京时间29日凌晨4:00,阿里巴巴股价收于99.68元创收盘新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93%,较发行价上涨了46.59%。

  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上午9时30分,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鸣钟上市,股票代码为BABA,发行价为68美元。在开市两个半小时之后,阿里巴巴正式开始交易,开盘即达92.7美元,较发行价飙升了36.3%,盘间冲击100美元整数大关未果。上市首日,阿里巴巴收于93.89美元,较发行价涨38.07%,总市值为2314.39亿美元。

  阿里巴巴股价盘中突破百美元整数关口可谓弥补了上市首日的遗憾,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总市值已经达到2457亿美元,总市值在纽交所的排名超过了中国移动(2419亿美元)、保洁(2337亿美元),仅次于沃尔玛(2460亿美元)排在纽交所第十一位。

  随着阿里巴巴股价近期的不断上涨,相关的中概股近期也走出一波强势,如百度、唯品会、新浪等股价近日均连续走高,常被人们对比的腾讯控股近期也从每股110港元涨至昨日收盘的121.7港元。

  投行不断抬高目标价

  阿里巴巴上市后,股价一度跌至82.8美元。严林信息首席经济分析师吴锲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动阿里股价回升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市场对该公司良好的业绩预期。记者据统计发现,阿里巴巴近期连续上涨令多家投行将阿里股票评级改为“买入”。

  两周前,瑞银将阿里巴巴目标价看至100美元;上周,英国银行巴克莱将给出了107美元的目标价;本周,德意志银行、杰富瑞、野村证券分别给出了112美元、117 美元和120美元的目标价。投资公司MKM Partners更认为,多种正面因素可能会令阿里巴巴股价在未来一年时间里达到相当于发行价两倍的水平,并将其12个月目标价定为125美元。

  “阿里巴巴市值太大,因此还要看美联储议息结果以及美股后面的走势。”吴锲向记者表示,阿里巴巴近期利好动作不断,马云一周内两次会晤苹果总裁库克,商讨有关支付领域合作的事情,更是提振股价大涨。

  “从短期来看,双十一即将到来,当日销售额估计又会是一个天文数字,对业绩有很大的提升作用。”吴锲表示,从中长期来看,要看阿里巴巴的全球收购部署以及小微银行的表现,这将会使他们股价再上一个台阶。”据了解,阿里巴巴在上市后接连成立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等关联公司,打造云计算生态圈以及跨境支付业务,加紧全球市场的布局。

  此外,阿里巴巴将于11月4日发布截至9月30日的季度财报,投资者们对此也非常期待。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