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利好支持交通运输业发展 8只龙头股遇上涨良机

2014年10月30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交通运输板块表现出色,中海发展、珠海港、交运股份、渤海轮渡、厦门港务、福建高速、强生控股、中远航运、东方航空等9只个股实现涨停,而盐田港、锦江投资、楚天高速、深赤湾A、建发股份、白云机场、申通地铁、象屿股份、厦门空港、连云港、龙洲股份、招商轮船、大连港、中海集运、中国远洋等个股涨幅则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6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38只,而强生控股、东方航空、中远航运、珠海港、福建高速、宁波港、中海集运、连云港等8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分别达到21538.72万元、20458.81万元、17335.79万元、15544.11万元、15001.41万元、14922.20万元、12461.31万元和11301.54万元。此外,建发股份、交运股份、唐山港、海南航空、盐田港、中海发展、外运发展、中储股份、锦江投资、大连港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5000万元。

  对于昨日交通运输板块的强势表现,分析人士表示,主要有四大利好因素影响。首先, 10月27日BDI指数大涨7.8%,报1285点,创下了今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

  第二,持续疲软的国际原油价格在进入10月份后遭遇暴跌,WTI原油连续合约跌破79.5美元/桶关口,创出自2012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价格。

  第三,据悉,江苏、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8个省区代表日前在连云港共同签署《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联动发展合作意见》,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联动发展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第四,10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对上海自贸区取得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能在其他地区推广的要尽快推广,能在全国推广的要推广到全国。分析人士认为,第二批地方自贸区的批复进展名单近期将出炉,据了解,除天津外,福建、广东也可能出现在第二批地方自贸区名单。

  板块投资机会方面,申银万国表示,前期推荐的受益于“物流”增量的建发股份、厦门港务、象屿股份、龙洲股份等,受益于“客流”增量的龙洲股份、福建高速、厦门空港等,仍建议关注。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