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下挫逾1% 因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充满信心

2014年10月30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10月3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下挫逾1%,扩大稍早跌幅,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今日宣布结束实施多年的购债计划,且表示对就业增长前景充满信心,紧张不安的黄金投资者降低多头押注。

  美联储周三宣布结束月度购债计划,并暗示尽管全球很多国家的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但对美国经济将沿着既定轨道复苏有信心。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一份声明中称,“委员会仍认为,总体经济有充足的潜在动能,能支撑经济在保持价格稳定的前提下逐步实现就业最大化。”

  市场观察人士称,美联储没有明确何时升息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联储使用“就业增长稳健”等措辞,使金价应声走低。

  “美联储对政策未来走向没有给出很多指引,所以每个人都在声明的字里行间寻找政策走向的蛛丝马迹,”Merk Funds总裁和首席投资长Axel Merk说。

  Merk表示,从较长时间来看,金价应该得到支撑,因美联储还表示,在结束购债后,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

  1837 GMT,现货金 下挫1.1%,报每盎司1,213.70美元,盘中触及1,212.35美元的三周低位。

  在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 收跌4.50美元,报每盎司1,224.90美元。路透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低于30日均值。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 上涨,也向金价施压。

  现货银 升0.1%,报每盎司17.17美元。

  现货铂金 下跌0.1%,报每盎司1,261美元。现货钯金 升0.3%,报每盎司792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