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创本月最大单日涨幅

2014年10月29日 07:40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港股昨日未延续周一的大跌走势,高开46点,报23189点;午盘后在内地股市带动下急速拉升。而此前跌幅较大的金融股、电讯股走强,所有行业指数均收涨;百丽国际领涨蓝筹;市场成交额有所放大。昨日百丽国际、中国电信、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等公司公布的财报业绩靓丽,提振股价并带动板块。

  恒指大涨1.63%

  港股昨日高开后,升幅扩大,并越过10天线、20天线及牛熊线。午后升幅进一步扩大,尾盘快速拉升。截至收盘,恒指报23520.36点,涨1.63%;国企指数跑赢恒指,报10548.83点,涨2.3%;红筹指数报4443.2点,涨1.41%。恒指与国企指数都创下自9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同时市场交易额有所放大,成交677.12亿港元。

  昨日所有行业指数均收涨,金融业指数涨幅仅次于电讯业指数。板块方面,电讯股、金融股、铁路股、核电股、天津概念股、军工股等表现活跃。

  中国电信昨日公布三季度业绩向好,股价走强并带动电讯股。中国电信收涨5.59%,中国移动涨2.81%,中国联通涨1.97%。

  金融股一改前一日大跌局势,纷纷上扬。券商、保险和银行等多数个股收涨。

  消息称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将在本周末公布合并事宜,两股继续停牌。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及中国交建分别涨7.56%、6.68%和2.31%,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创下近期新高。

  因百丽国际周一公布的中期业绩胜预期,巴克莱维持增持评级,昨日公司股价大幅跑赢其他蓝筹,并带动其他消费股。百丽国际最终收涨9.91%。

  受天津自贸区获批这一消息影响,昨日天津概念股活跃,天津港发展涨3.51%并创近期新高。

  核电方面, 受中广核电周四将赴港聆讯消息影响,中核国际涨7.33%,中广核美亚飙11.49%。此外,航天军工股午后异动,中国航空工业国际收涨15.71%,航天控股升10.89%,中国航天万源升9.89%。

  持续大涨有难度

  香港富昌证券中国业务部总监庄少峰认为,昨日港股受A股走势影响较大,国企指数显著走强于恒指,带动大盘上行。另外,恒指出现明显放量,未来可以谨慎乐观。港市军工股明显受到A股军工股带动,属政策面利好。类似国家政策面利好的还有中国南车和北车。可以看出A股和H股存在良好互动。“在沪港通未推出前,两个市场的紧密度会越来越强,炒作可能会呈现‘你追我赶’的格局。”

  另外,庄少峰说,随着高铁项目的推进,中国南车和北车成为国内输出国外的产品,将打破国际上对“中国制造”存在的偏见,意义重大;从国内看还将拉动内需,两家公司的合并也有利于国家在铁路运输方面的统筹。他表示,从盘面看,环保概念也值得投资者关注,污水处理板块和雾霾板块涨幅可观,未来估值还可能升高。

  严林信息首席经济分析师吴锲表示,港股受A股强劲反弹影响,昨日盘中高位震荡,尾盘更是急剧拉升,最终收复前几天的跌幅。港股几乎所有板块都出现上涨,其中以电讯、国企、金融板块涨幅最为明显。而影响金融股表现有三个因素。一个是市场传闻首次采用MLF定向放水,刺激港股银行上涨;二是内地首批发布三季报的券商三季度业绩普遍向好,市场预计估值修复;三是中国平安业绩好于预期,获得两大机构增长H股,股价受到提振。他指出,尽管昨日港股修复了沪港通的利空,但市场依旧比较谨慎,加上美联储议息公告明日发布,因此预计港股行情持续大涨有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