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拔头筹 8家"四板"企业转至新三板

2014年10月29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左永刚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俗称“四板”)挂牌企业批量转至新三板通道形成在即。记者获悉,今日举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集中转移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的挂牌仪式,山东省8家挂牌企业将成功批量转移至新三板。

  记者了解到,8家集中转板的企业包括德州市的可恩口腔、宇虹新颜料、征宙机械;淄博市的齐鲁华信、迪浩管道;青岛市的东和科技;威海市的华东修船;泰安市的同创汽车。至此,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达到10家。此前,今年1月24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奥盖克在新三板挂牌,成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首家转板至新三板的挂牌企业;随后5月13日,第二家转板企业,山东源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目前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全国股转系统达成了‘单独受理,优先审核,提前沟通,集中挂牌’的批量对接机制。”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日举行挂牌仪式的8家企业是在全国股转系统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形成批量对接机制下的首批集中转板企业,开创了区域性市场与全国市场挂牌企业批量转移先河。

  据东和科技董事长陈克伟介绍,在2013年12月份《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发布之后,公司就一直为转板新三板做准备。陈克伟表示:“由于公司于2012年已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因此申请在新三板挂牌,实际上是俗称的‘四板’转新三板。”

  为做好与新三板等高层次市场的对接工作,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不断加强与新三板的沟通交流,双方多次召开座谈会,形成了有效对接工作机制。

  今年1月16日,山东省金融办和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去年11月5日,齐鲁股交中心完成公司制改造,改制以来,新增挂牌企业174家,总数达到356家,市值超过270亿元,企业覆盖全省17市,涉及112个县(市、区)。托管企业474家,展示企业1885家,服务企业超过2359家。

  “山东省金融办将加强与全国股转系统合作,引导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挂牌,推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转板至全国股转系统,健全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表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