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兰石重装13连板 “1元股”变8元

2014年10月29日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新股有多火?看看兰石重装(603169)的表现。

  今年10月9日,主营炼油及煤化工高端压力容器装备、锻压机组装备等多个高端装备研发设计制造板块,并提供全过程解决方案的兰石重装亮相A股。在公司上市前,其就因为低至1.68元/股的、堪称“白菜价”的发行价而备受关注。1.68元/股的发行价,刷新了近12年新股发行价的下限。不过,随着上市后股价暴涨,“便宜”这个词也被远远抛于身后。

  从10月9日上市首日毫无悬念地以约44%的涨幅“秒停”后,兰石重装接下来上演了涨停秀———截至昨日收盘,兰石重装已经连续收获了13个“一”字涨停,超越此前的飞天诚信和天和防务,摘得了“新股涨停王”的桂冠。昨日,兰石重装的换手率为16.53%,虽然较前期明显放大,但不排除继续涨停的可能。

  兰石重装暴涨让此前幸运中签的投资者笑得合不拢嘴。按照每个中签号1000股估算,投资者中签1个号的初始市值为1680元,而昨日收盘时这1000股的市值已经达到了8350元。也就是说,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1680元增值至8350元,赚了6670元,增值近4倍,这样的收益率在A股市场上基本是不可想象的。

  公司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兰石重装今年1~9月实现了4757.48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6.05%,折合每股收益约0.10元。虽然公司今年业绩颇为喜人,但是与三一重工、海陆重工等可比上市公司比较的话,估值已经偏高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