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基金:债券市场的牛市基础仍然存在

2014年10月27日 08:02    来源: 和讯基金    

  今年来股债双牛,投资不设限的灵活型混合基金成为面对市场各类投资机会的“最强挖掘机”。记者获悉,富国新回报灵活配置型基金将于10月27日发行,采取“债券为主、权益为辅、打新为攻”的投资策略,积极借鉴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多年来成熟、稳健的年金投资经验,充分捕捉不同市场的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带来稳健持续的增值回报。

  据了解,作为一款股票投资比例可在0-95%之间波动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富国新回报将采取以固定收益为主、以股票和新股投资增强收益的投资策略,主投固定收益类资产,凸显债性,同时适当配置少量权益类产品,注重绝对收益,并在新股发行时着力打新,增强收益,力求打造一款“不一般”的偏债混合基金,为投资者带来较为稳健的收益组合。

  经验表明,在投资组合中加入债券类产品,将有助于降低整体组合风险,提供风险收益特征的性价比。在此基础上,富国新回报将坚持绝对收益策略,严控权益资产的“风险预算”,并为打新创造条件。由于该基金以债券投资为主,具有拆借资金的优势,将可弥补股基打新资金不足短板、规避债基“不允许”打新的遗憾。同时,证监会最新颁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未来开放式基金的最高杠杆不得超过1.4倍,而富国新回报“杠杆+打新”的模式,将可充分弥补杠杆不足的遗憾,为投资者创造可能性更大的收益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新回报的“不一般”还在于该基金将积极借鉴富国年金多年来取得的成功经验,特别是风险控制和新股投资经验,努力为投资人创造稳健、可持续的超额回报。但与富国年金不同,富国新回报将更为积极地采取债券杠杆投资和交易策略,把握不同债券品种之间的机会,进一步提升投资组合的弹性。资料显示,富国是业内首批获得年金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管理着业内最早的年金计划。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富国共管理年金组合35个,年金资产规模151.34亿元,平均每一组合的资产管理规模,居11家基金公司之首。

  富国基金表示,今年债券市场资金宽松:“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制约宏观政策“微刺激”效果的重要因素,缩短融资链条、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在经济增速下台阶过程中,有效需求不足,强化了资金宽松的局面。国内经济短期企稳,长期通胀下行趋势较明确,中期宽松货币政策将持续,债券价格仍有潜在的上涨空间。因此,中长期来看,债券依然具有较好投资价值。目前债券市场的牛市基础仍然存在,其中高收益债形势较好;按照历年债券市场的的规律,每年四季度是债券投资建仓的较好时机。希望通过左手把握债市行情、右手不错过二级股市及新股机会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富国新回报基金分享市场多重收益。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